梨花风起正清明,师生徒步祭英烈
发布日期: 2023-04-06 访问次数: 504

“正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我们仅有的幸福生活,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宁,”“那里的花格外的红,格外的鲜,它们一定是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此时此刻,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战士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奋不顾身的身影,啊,那松树就是他们的化身”……

4月5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公司伟德BETVlCTOR1946教师带领青年学社员工一行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两名教师带领员工从学校徒步十几公里,花费近三小时的时间到达烈士陵园,没有一人喊累,更没有一名同学掉队,大家以凝重的心情,轻缓的脚步,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对英魂的思慕。

同学们首先来到为国牺牲人民英雄纪念塔前,向英雄先烈们敬献花圈并深深鞠躬,他们面色肃穆,神情庄重,由财务22811班陈涵溪带领同学们念祭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为了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里程,深入了解先辈的英雄事迹,伟德BETVlCTOR1946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还为大家开展了现场教学,为同学们讲解了秦起、高文华、冯金妹等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赵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生活,今天的盛世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烈们爱国情怀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赓续红色血脉。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汽车电子52131班曹涛说,看到前辈们的光荣事迹,生活在当下的我感到无比幸福,一定要学习烈士的坚强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机器人22011班耿德泽同学表示,正是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辈光明的前途,是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华儿女,钦佩他们将一腔热血毫无保留的献给祖国母亲的赤字之心。                                                                                    (撰稿/供图:崔嘉琪;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