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 实践锤炼品格 -
发布日期: 2023-04-09 访问次数: 526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五育并举”的重要环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老员工深刻理解劳动的价值和本质,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同时培养员工团队协助精神482022级本科生在伟德BETVlCTOR1946相关领导和老师带领下无锡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在活动开展前,劳动教育课负责人阎秀芝老师向同学讲解了劳动实践教育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同学们热情高涨随后,员工们在园区负责实践的老师带领参观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在科教教室听取现代农业和基因育种科普报告会,感受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巨大转变。在中草药种植园区,每位同学都身参与了中草药的种植体验活动中午时分,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做饭实践同学之间相互协助,成功做出了自己满意的饭菜,并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大家在一起想方设法的合作,共同劳动,遇见突发情况共同处理,提升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也许这次课上做出的饭不是好吃,但给我带来的巨大满足感,让我感觉劳动带来的快乐,也让我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徐瑞泽同学动情的说李国梁同学感叹道古代农业的一牛挽犁耕田到今天人工智能技术基因编辑技术农业生产运用,传统面朝黄土背朝天农业生产成为历史,让我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劳动中的重要作用”。

 这次实践传承了劳动精神锤炼了同学的品格,为培养同学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吃苦耐劳的劳动品质,提高员工创新意识和团结协助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