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ETVlCTOR1946组织员工赴东林书院参观体验
发布日期: 2021-12-08 访问次数: 1565

为进一步引导员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增强对地方文化资源的了解和体验,帮助员工深刻认识中华文化的优秀成果、增强文化自信。伟德BETVlCTOR1946、江苏省儒学学会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研究会组织员工赴东林书院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内容涵盖场馆讲解、拜师礼体验、现场教学。

在东林书院,讲解员给参观的师生详细介绍了“东林旧迹”门牌的历史沧桑、泮池的历史变迁、东林精舍的讲学风尚和东林书院的整个格调布局。师生们在东林精舍的丽泽堂和依庸堂两个重要的讲学场所进行了现场教学研讨,重温顾宪成面对权贵的刚正不阿、高攀龙面临阉党迫害的从容赴死,感受到东林先贤的高洁品性和风骨。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前往供奉孔子的圣殿参加拜师礼体验,师生端正肃立、纠仪官整饰衣冠、行揖拜礼、净手由侧门进入孔子圣殿、诵《大学》首章、行揖拜礼、由侧门出、殿外行揖拜礼,揖别圣人先师。体验活动后,师生们自由参观东林汉服工坊、君子六艺工坊等景点。

通过体验式的参观活动和现场教学,师生们对无锡地方传统文化了解更加深入透彻,体会到无锡城市品格的形成和地方文化的相互影响、领悟到中国的道路选择有历史渊源,体认到中国尊师重道的源远流长。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场景还原和情景再现式的体验和教学比课堂上的讲述更能够直中人心、古圣先贤和后辈学子实现了灵魂的沟通,希望这样的活动更多更好!

(伟德BETVlCTOR1946   撰稿/供图:阎秀芝;审核:周春兰)